正在加載......
X
 
會員帳號 :
會員密碼 :
忘記密碼    加入會員

内視鏡下射頻消融術 (ERFA)

首頁 > 尖端治療 > 鏡之卷 > 内視鏡下射頻消融術 (ERFA)

  對於黏膜病變如食道鱗狀細胞上皮內瘤變 (ESCN)或巴瑞特氏症 (Barrett’s esophagus), 也可以考慮在內視鏡導引下,進行局部片狀,或環狀的射頻消融治療,對於早期癌症或是癌前病變,有防範為然的療效。本治療可採用病人清醒鎮靜下操作,醫生配合使用不同直徑和大小的射頻消融導管進行操作,操作時間短,病人痛苦小,創傷也較小,安全性高,併發症比EMR少,小於 0.22%。 治療過程首先要插入內視鏡確定和記錄解剖學標誌,根據以前檢查結果,確定標記線和治療區間,測量出食道內徑及病灶上下長度。將消融導管沿內視鏡中操作管道插入至目標群組織的近邊,再開始遞送消融能量,接著向遠端移動導管,達到治療所有的目標群組織,治療後噴灑 Lugol’s 碘溶液(1.25%),用於分析完成治療範圍。

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