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在加載......
X
 
會員帳號 :
會員密碼 :
忘記密碼    加入會員

機器手臂內視鏡

首頁 > 尖端治療 > 鏡之卷 > 機器手臂內視鏡

  隨著內視鏡、腹腔鏡微創手術的革命性進展,近年來的另一新產品為達文西機械手臂的使用,機器手臂手術系統,具有3D立體高解析度視覺影像,運用模仿人類關節設計的手術器械,輔以精密準確且具直覺反應的操控系統。經由經驗豐富的醫師來執行,能大幅減少人力以及完成更精密的動作,目前已廣泛用於泌尿外科、婦科、一般外科、大腸直腸外科、心臟外科、胸腔外科及耳鼻喉頭頸外科等相關手術。由於2D傳統腹腔鏡,無法區分手術位置的深淺,機器手臂手術系統搭配3D高畫質及影像放大十倍的高解析度視野可保留重要的神經、血管、和組織器官,將手術的風險降低。能讓外科醫師進行更複雜、更高精準度的手術,精細的仿真手腕手術器械,可幫助外科醫師進行更精膩的動作,並且消除不必要的手部顫抖,對於切除、修補和縫合更加有其助益。

與傳統開腹手術相比,如同傳統腹腔鏡技術,使用機器手臂手術系統,可有效減少失血量、傷口小降低疼痛、縮短住院天數、術後感染風險較低、術後恢復較快,但和傳統腹腔鏡手術相比,優越之處仍有限,術中能做到的事情接近,目前也無證據證實病人有更好的預後,不過有機會使得腹腔鏡手術成功,不需轉變成傳統手術的可能性提高,這是文獻已有證實的優點,但器材價格昂貴是一個重要限制。


gotop